好崩溃

ななや、可以叫我nana|afd:nanaya_Saito|乙女坑在刀乱~|2.5次元立体男爱好者|请多多指教~

言わぬが花(莺丸婶)

ooc预警,我流莺丸

不一定是糖(点烟)


———————


【说不出来的话就是花。】


他喜欢捧着茶坐在廊边静静坐着。那个地方离天守阁很近,他抬眼就能看到埋头工作的少女。

闹闹嚷嚷的短刀们是不会被一期一振和近侍允许在附近玩耍的,偶尔有懂事的孩子会来陪着他,三条家的刀们也喜欢和他一起坐在这里。

大家都不说话,手中的热茶腾起雾霭,氤氲里是她伏在办公桌上的身影。


莺丸并不是有很多话的刃,大部分时候他只是沉默着微笑。

本丸是个热闹的本丸,同刀派的刀们,在历史长河中有着渊源的刀们得到人身后在此相遇总是有说不尽的话语。


那个时候大包平还没有来,古备前的部屋空落落的,她担心他一个人太过孤独,于是常常提着茶和点心去找他,在寒冷的或者是温暖的午后,在他耳边像只莺鸟一样叽叽喳喳说着什么的少女,话语的内容他其实也不太记得清,但那是他的主公独属于他的时间。

后来本丸的刃越来越多,她能分给他的时间越来越少,午后静谧惬意的时光总容易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破坏。她面带着歉意起身离开的时候莺丸也只是笑笑。

今剑可以扑进她怀里撒娇,髭切喜欢抱着她晒太阳,三日月每天都会委托她整理着装。

可是莺丸不行。他就是那样的性子,真正想要什么从来说不出口。


“这样是不行的哦。”

少女站起身夺过他手里的茶杯撑着桌子俯视他,“喜欢也好讨厌也罢,说不出口的话别人是不会知道的。”

不是这样的。莺丸想,我喜欢的茶叶,看中的茶具,您都能察觉到啊。

莺丸看重她盛满担忧的好看的茶棕色眸子开了口:“我啊,想要大包平呢。”

面前的女生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了回去趴在桌子上,莺丸想像三日月和髭切一样摸摸她的头然后捏捏她的脸,桌下放着的手动了动,最后也只是伸手将茶杯推给她。

“嘛,会尽力回应你的期待的。”


她很快就把大包平带回了本丸,站在他面前的一人一刃脸上都是得意洋洋的神情,他觉得她可爱极了,于是以感谢为由邀请她留下一起品尝他珍藏的茶叶。

樱花瓣打着旋飘落在茶杯里,莺丸捧起茶杯就看见三根茶梗竖着浮上水面,倚在他身旁的少女眼尖地发现了,吵着要和他换茶杯。

“啊啊,这样好运气就是我的啦!”她拿着茶杯向大包平展示,虽然脸上的表情让她的展示变成了炫耀,于是大包平不服气地摇晃着茶杯试图让茶梗竖起来。

喝了茶,她有些困倦地打着哈欠,顺势就躺在了他的腿上,莺丸身上的香气从来都是让她安心的,就好像这振平安刀本身一样淡泊,她很快就沉沉睡去。


“你喜欢她吧。”大包平走到他身边坐下开门见山地问。

莺丸想,是啊,我喜欢她。

莺丸把茶点分给大包平,他说:“臣下仰慕君主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吧。”

“啧......你如果不说出来那就什么也得不到。”

大包平放下茶点离开了。

莺丸想他们两个可真像啊,牵了牵嘴角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他垂眸去喝茶,余光瞥见一抹白色的身影飞速靠近天守阁,随后办公室里传来男生和女生的大笑,鹤丸国永揽着她的肩膀笑的直不起腰。


真好啊。莺丸的目光黯了黯,如果自己也能像其他人一样就好了,牵着她抱着她,陪她吵和她笑。

如果真的变成那样了,莺丸友成还会是莺丸友成吗?

他想了想,又摇了摇头,变成人真的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啊。


本丸的樱花败了又开,某一天少女和她坐在廊边喝茶的时候轻描淡写地提起家里人想要她和现世里某位男性结缘的事情,末了她看着莺丸的眼睛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双手握紧又松开,他避开少女的目光转头望向别处,他告诉少女如果这样能使她幸福的话本丸的大家也不会反对。

身边的人沉默了很久,久到莺丸快以为她已经离开了的时候,他听见身边的人颤抖着问他:“那你呢?”


“莺丸友成,你也一样吗。”


他不敢转头去看她,心脏一抽一抽的疼,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平稳的声线去回答她的问题。

“如果主君能够幸福的话,作为臣下也会欣慰呢。”


她回到天守阁的时候眼眶还是红红的,长谷部和一期吓了一大跳以为她受了什么委屈立刻就要拔刀去算账,她揪住两个人的衣角又哭了好久却死活不愿意说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唯一知道事情经过的大包平埋怨了他好几天他也只是捧着茶微笑,就好像他真的不在乎一样,于是大包平再也没有说过他。


她最后也没有和谁结缘,理由是打算再干几年,只是天守阁的大门很少再在她工作时打开,莺丸在院子里种了很多花,坐在廊边的时候就捧着茶看着花苗发呆。

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了。他想。


莺丸想,或许这就是对他的惩罚,他最终也没有守住他想要的结局。

少女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冬天,那是她关闭天守阁大门的第二年。

时间溯行军大规模袭击在现世的审神者,没有刀剑护身的审神者们无一幸免,莺丸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前一天还笑盈盈答应给短刀们带伴手礼的少女再出现在本丸时会变得奄奄一息,她用最后的灵力为本丸筑起一层层的结界避免失去主人的本丸遭遇不测,然后消散在他们眼前。

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大风卷过,漫天樱花飞舞,他伸手去抓却什么也抓不住。

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终于变成了满院的花,在被审神者的灵力保护着的本丸肆意开的烂漫,只是莺丸友成再也没有去看过它们。


——————时政档案————

2305年,时间溯行军对身处现世的审神者发起“清剿计划”,审神者死亡人数:137

2306年,编号<无权限查看>本丸出现灵力暴动,坐标失踪

2307年,刀剑男士“莺丸”擅自介入历史,所属本丸未知

—————以下无法查看————

2317年,未知本丸刀剑男士“莺丸”被特殊部队清理,确认死亡

2320年,编号<无权限查看>本丸坐标确认,刀剑男士均已变回本体,核查刀帐后发现仅有一振刀剑下落不明,刀帐编号55/56,刀剑名“莺丸”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